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朱罵模糊 小英:模糊是表現我的教養和禮貌

朱罵模糊 小英:模糊是表現我的教養和禮貌新頭殼newtalk 2015.11.05 林朝億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接受雜誌專訪時,回應自己如何看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。她說,「朱立倫罵我模糊,他不知道當我模糊的時候,只是我表現我的教養與禮貌的時候。對對對,我應該講『期待他是一個可敬的對手』,對不對?這是標準答案」。

根據5日即將出刊的「財訊」雜誌報導,蔡英文強調,政治這條路上絕對沒有天才,很多都是靠歷練和觀察,「對於朱立倫的觀察,社會已經很多了,不是嗎?」

蔡英文嘆了口氣說,「唉,朱立倫罵我模糊,他不知道當我模糊的時候,只是我表現我的教養與禮貌的時候」。

至於所謂小英式領導,蔡英文表示,一個領導人不需要是最聰明、最有學問的那一個,老覺得自己是,那就糟了。領導人要有自己的意志,要有對人的感覺,要讓每一個人做他最擅長的事情,知人善任很重要,信任也很重要。他們常常就自己做起來了,你要信任他們,你和你工作的團隊要有信任基礎,要放手讓他們去做,領導人不可能三頭六臂什麼都做。

蔡英文表示,她常逼幕僚做一件事,坐下來相互攻擊一下,因為每個人的思考都有盲點,「通常攻擊你的時候,就是我準備要接受你意見的時候」。

蔡英文表示,「其實我在幫你檢查,他們有時以為我很凶很惱火,沒有,我要用很凶的態度去測試他對他自己的信心強度,問完以後,我那猙獰的面孔當然就收回來了」。

蔡英文表示,「對待被你領導的人,你要要求很嚴,因為他們做的事情都會影響到這個國家,不能出任何差錯,所以,有人出差錯被我念的時候,我當然很生氣,但是我同時要他在腦袋裡記住,下一次不能再犯錯了。但是,犯錯我們集體負責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xf0dz12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